{{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自然回甘的甜美,冷泡茶的清香魅力!

生活在南台灣,這幾乎是一個沒有冬天的冬天,隨著天氣逐漸轉熱,大家對於茶飲的需求大增,來杯自製飲品是一大享受!

 

冷泡茶準備起來相對簡單,不需要豐富的泡茶經驗,只要耐心等候,就能泡出甘甜、不苦澀的冷泡茶~

 

選擇品質經過檢驗合格的原片茶葉來冷泡(因為要長時間浸泡,所以這點很重要唷!)

 

而且而且~大部分的茶類都適合拿來做冷泡茶喔:)

 

壹二茶堂 隨身瓶冷泡茶禮盒

 

來自台南有機茶葉品牌「壹二茶堂」所嚴選的日月潭有機紅玉紅茶以及玉山有機濃香烏龍茶兩種茶葉供選擇,紅玉紅茶甘潤醇美,而濃香烏龍醇厚鮮活,可依個人喜好挑選。

 

搭配率性厚實的隨身瓶,榮獲IF、紅點等多項世界級的時尚設計大獎,再搭配茶堂為此隨身瓶所設計的職人手縫帆布袋,清新刺繡中帶有個性美感。

 

冷泡紅烏龍組合 (TOSAT + 康姥姥紅烏龍)

 

康姥姥與製茶師共同研發的甘醇口感,紅烏龍於夏秋兩季摘採製作,重發酵、萎凋、烘焙,成熟果香滋味甘醇,茶質厚重具熟果香,滋味醇厚圓滑,富有活性、耐泡、甘醇,讓人充滿能量。

 

搭配 TOAST 隨身玻璃茶瓶外型簡約流線,如同山形般的瓶蓋蘊含著風味好茶,以自然清新的山水之姿隨侍在側,無論是居家、工作、外出,品嚐一口山水,感受無邊風月。

 

KINTO PLUG 冷泡茶壺

 

日本Kinto推出全新的PLUG系列,是設計簡潔而聰明的密封式水瓶。透明精緻的濾網中,飲品的內容物一目了然,無論泡散茶、香草茶或水果茶都很合適。

 

LINKIFE 個人份玻璃茶具組

以剛剛好的容量400ml 為一壺,搭配 120ml 玻璃小杯,讓人可以輕鬆獨自享用個人份的美味。

 

適合用來泡水果茶,杯子取代蓋子,直接放入冰箱保存,也能防止受到其他的味道干擾呢!

 

// HOW 冷泡茶 Q&A ///

 

Q1: 什麼是冷泡茶?

指將茶葉或茶包放入常溫冷開水中經過冰箱冷藏4~8小時的長時間浸泡,讓茶葉緩慢舒展、逐漸釋出內含物質的低溫萃取泡法。

 

Q2: 相較於熱泡茶,冷泡茶在口感上有何不同?

由於冷泡茶的水溫較熱泡茶低許多,低溫的浸泡讓茶葉裡的苦澀物質(如: 咖啡因與茶多酚/兒茶素)溶出較少,長時間浸泡使得茶葉裡的甘甜物質(如: 茶胺酸)相對豐富的釋出,因此低溫泡法在口感上更為甘甜而不會過度苦澀。

 

Q3: 擔心喝茶睡不著覺的人,可以喝冷泡茶嗎?

低溫的冷藏浸泡讓茶葉裡的咖啡因較少溶出,因此,冷泡茶的咖啡因含量會較熱泡茶來的少許多。

 

所以,不習慣喝茶的人很適合飲用冷泡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