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異材質,以精湛工藝創造美學,以和諧魅力品味生活。

相遇,讓彼此更有價值


20世紀的法國著名作家羅曼羅蘭說過:「有了朋友,生命才顯出它全部的價值」,如果只是自己孤獨的生活,做的是自己喜歡的事情、走的是自己熟悉的路,雖然單純,卻顯得單調無聊;倘若遇到一位朋友,彼此有不同的生活背景與步調,在互相分享與體驗的過程中,不僅開拓了自己的眼界,也更能了解生活,以及這個世界的全貌。
 
生活中最重要的飲食也是,如果只有白飯、只有陽春麵或只有白土司,吃下來不僅營養不良,也覺得乏味,而透過配菜、果醬、湯品或甜點等,除了豐富了視覺上的享受,還可以感受不同滋味在舌尖交替舞動的饗宴。那麼,食器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單一材質的食器給人簡單與純粹的感覺,但當兩種以上的材質混搭,彼此意象的此消彼長、相互融合,就像是結交了一個新朋友,有脫胎換骨、讓自己煥然一新的感受,甚至所展現出來的感性既強勁且濃烈,可以質樸、可以奢華、也可以雅痞,至於它原本的功能是什麼,或許已經沒有那麼重要了。
 
異材質的結合,無論在視覺或觸覺上,都是影響使用者感受的重要因素之一。透過視覺觀察材質表面的色彩、紋理、光滑度、透明度等,進而吸引我們去觸摸、去裝盛食物、在飲食的時候感受其粗細、銳利、軟硬、形狀、溫度與輕重等,因為不同的材質,讓感受不同卻彼此和諧。
 
 
舒柔的竹與陶瓷
 

LINKIFE 白瓷系列 日式簡約竹柄早餐碗/沙拉碗
 
利用竹子的堅毅與白瓷的潔淨, LINKIFE的竹柄沙拉碗呈現出日式的簡約感,純粹且亮麗鮮明,適合裝盛早餐或沙拉等輕食,凸顯食物本身的色彩;耐熱的陶瓷與竹柄相得益彰,裝熱食或濃湯也非常適合。
 
 
剛毅的樺木與不鏽鋼
 

柳宗理 日本製樺木黑柄不鏽鋼湯匙/餐叉/餐刀
 
由日本設計大師柳宗理設計的樺木黑柄不銹鋼餐具系列,是柳宗理最為人所知也最暢銷的代表作之一。不銹鋼和經過強化處理的樺木黑柄的結合,讓整體簡約且溫雅的雍容氣質,握起來擁有無比的沈著潤澤手感。
 
 
氣派的金箔與黑色玻璃
 

La Perla 懷石系列 金箔壓紋玻璃深盤平盤組
 
精緻玻璃飾品品牌寶珍珠以金箔與黑色玻璃的搭配,設計出相似卻不完全相同的平盤與深盤,幾何圖形的金箔貼片,在沈穩黑色中的金光閃閃間透著生動的氣息,呈現大氣且奢華的意象,感受用餐時的雍容華貴。
 
 
別緻的木頭、珐瑯與銅
 

Truvii 琺瑯系列 木柄純色琺瑯馬克杯
 
顛覆百年來傳統,不再是一體成型,而是以山毛櫸完美結合琺瑯!精選台灣鐵材融合嚴選琺瑯釉料,杯身可呈現多種飽和色彩,再將原木把手結合了琺瑯工藝,每只把手獨一無二,整體琺瑯杯質厚且溫暖,是最別緻的生活美學。
 
 
典雅的台灣檜木、鑄造鋁與白瓷
 

露木文創 Luwood 檜木陶瓷杯露木文創 Luwood 檜木梠杯
 
台灣文創品牌露木收集拆修下的臺灣檜木,以臺灣檜木輕柔包覆鑄造鋁與陶瓷,來自歲月的紋路如同漣漪般蔓延,鋁的粗獷、瓷的細膩,一黑一白在檜木間恬靜且安然,一體成型的完美工藝,卻有著各自的獨特與樣貌。
 
 
遇見異材質,以精湛工藝品味生活
 
不同的材料如同各式不同的朋友與伴侶,孤獨一人時,顯得平淡、單調;而聚在一起時,以創意提升了彼此的魅力、美學,精緻了彼此,讓使用者透過感官提升了身心的體驗,共同在餐桌上品味生活,慢慢累積更種美好的溫暖與人情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