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我把鑄鐵鍋變成不沾鍋了~

☺☺請問鑄鐵鍋是不沾鍋嗎?

 

小編每天大概接到上百個詢問,大家都想了解鑄鐵鍋是不是不沾鍋。

標準答案是什麼呢?鑄鐵鍋是「物理不沾」,天然生鐵鑄造的鑄鐵鍋,不是第一天買來就不沾,因為他沒有任何的化學塗層,所以要靠後天的使用才能達到不沾的效果喔;因為,不沾鍋能夠不沾是仰賴一層精密的化學厚塗層,十分緊密,請想像如同東西在玻璃上面一樣,很滑沒空隙可以抓緊,所以怎麼樣都會不沾。

怎麼做鑄鐵鍋才可以不沾☆

鑄鐵鍋,尤其是採用天然生鐵的鑄造的大古鐵器系列,因為沒有不沾塗層,直接是鐵的成份,因此若使用之後,沒有烘乾或者較久沒使用放在潮溼環境中,往往容易生鏽;但看似缺點卻是另一種優點,因為無塗層,因此只要長期使用之後,鑄鐵鍋會吸付每次使用的油脂而逐漸變成所謂的物理不沾,達到無需化學塗層也能達到不沾鍋的效果,也就是養鍋。

所以說,要讓鑄鐵鍋變成不沾鍋的話,就是要一直不斷的使用它!

若使用顯微鏡來看,鑄鐵鍋的表面是有許多細小孔洞,在您每次使用時,小孔洞就會吸收料理的油脂,使鍋面變成平滑,這情形就像是我們保養臉一樣,而光滑之後就能達到物理性的不沾,這也是為什麼鑄鐵鍋雖然沒有不沾鍋的化學塗層,也能達到不沾的原因。

進一步這樣做可以更強化不沾效果

由大古鐵器所鍛造的鑄鐵鍋為無毒性食器設計,不沾效果採用「物理性不沾方式」,使用初期建議先以煎、烤油脂多的食材養鍋讓天然不沾效果更佳外,需搭配以下用法,讓更不沾效果更強化:


1、請先熱鍋至微冒白煙,待鍋子熱度足夠,以水珠測試法至鍋內,當鍋內水珠可滾動,即表示熱鍋已足,此時下鍋最佳!

2、鑄鐵鍋蓄熱佳,請務必全程以「中小火」烹調,避免使用大火,避免食材燒焦沾鍋,並也能更保存食材營養、節能省瓦斯!

鑄鐵鍋要養鍋多久才會達到物理不沾呢?

大部分的鑄鐵鍋基本上要經常使用經過兩三週才會達到物理不沾!

而大古鐵器出品的每個鑄鐵鍋皆使用「陶瓷模」精密鑄造,表面細緻無比,並使用亞麻仁油二道高溫「深層開鍋處理」,已有基本不沾鍋效果。

(1)只要每次使用完,用些許油養鍋與保持乾燥,約二至三週左右,鐵鍋加熱後即可有相當好的不沾效果
(2)非素食者,初次使用建議烹煮多脂類食物,例如「豬肉、雞肉、鯖魚等」,讓烹飪中亦如養鍋
    素食者,因無法藉由肉類油脂,需務必依(1)方式養鍋。

為什麼鑄鐵鍋煮後會掉一些黑屑?☆

大部分的鑄鐵鍋出場之前都採用食用油來開鍋當作保護層,而大古鐵器則是採用亞麻仁油,因此黑色屑物為「亞麻仁油碳化保護層」。因鑄鐵鍋內部沒有使用任何化學塗層與黏著劑,為在保護未使用前之鍋具以及讓開鍋更輕鬆簡單,係以亞麻仁油做為開鍋層,因此物為天然物質,非化學可常置於鍋上,使用者將在烹煮過程中,逐漸會有剝落情況屬於正常現象,並對人體無害,敬請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