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享受一杯好茶,也別忘了「利其器」!

古代,在茶道的歷史當中,最早有記錄到對喝茶的講究,可以追朔到西漢王褒的《僮約》其中「烹茶凈具」,說明當時茶飲也需要煮茶和清潔茶具,可見,茶道的興起,從西元前200多年就開始了!到了唐代,茶聖陸羽將茶具分類系統化和規範化,《茶經》正式將飲茶器具統稱為茶具。
 

愛茶的人,都有一顆對抗平庸生活的詩心。喝茶,當然先決條件要有茶葉、要有茶具,對剛接觸茶具的人來說,其對「一套茶具」的概念很模糊。不妨看看小編今天要分享給大家的這些茶席上常見的道具吧!
 

【茶盤】

用以放置泡茶器具、盛接泡茶灑,溢出的茶湯和溫燙、清洗壺具杯具的廢水。選材廣泛,陶、瓷、木、竹、紫砂皆可取。
 

普木山田 綠檀系列 實木茶盤/茶座

 

以實木綠檀打造的茶盤,有著踏實沈穩的美麗質感 ,品茗時能感受到茶盤所帶來的自然愜意。流動水波紋的設計與原木紋理交織,靜置中不失朝氣活力,緩緩地在茶香中,找尋屬於自己的靜好時光。三種尺寸供選擇,小茶盤適合一人獨飲,中茶盤適合兩人對飲,大茶盤則可以多人共享。

【鑄鐵壺】

用以承裝茶葉和沸水,是泡茶過程中必不可少的器具。茶事的精髓,除了泡茶這一生活作用之外,茶壺也是藝術的代表。

 

大古鐵器 TAKU 鳥語花香系列 油桐花鑄鐵壺

堅毅地經歷了精煉與鑄造過程,成就了輕薄高強度的壺身,用時間煮水,那微微釋放的鐵離子,如桐花落雪般軟化了山水,是大古特有圓潤甘甜的品味姿態。

用大古油桐花鑄鐵壺泡杯好茶,體驗油桐花在視覺與味覺的雙重饗宴。

【茶匙】

茶葉沖泡過後,會塞滿茶壺,加上一般茶壺的口都不大,用手挖出茶葉既不方便也不衛生,故皆使用茶匙。

一體成型且較厚實的設計線條,得宜的方圓裝飾著天然木紋,扎實手柄由方漸變至厚圓,握感舒適且溫潤,輕鏟順倒方便好使。

沒有任何化學塗層的台灣檜木,將四季濃縮於每條細緻木紋裡,微微的茶香參差著淡淡檜木香,以原木盛茶,在好水裡綻放,感受原始自然的氛圍,享用最天然的美味。

【茶杯】

用來品嘗茶湯,品茶大多用小容積,無把柄的品杯。水從茶壺而來,倒進茶杯,而後給客人品嘗。
 

在不同技法下,呈現出五種不同的光燦效果,每一隻茶碗的色彩肌理都稍有不同,有著獨一無二的韻味。以手工製作的茶碗,工藝精湛細膩,
給予最溫潤的感官享受。優選的陶土,且材質經嚴格檢查,使用上安全安心。

【隨行茶具組】

喝茶也可以在不同的場域,在山林間,在海灘上,在任何您想的地方,此時,方便攜帶是一個大學問!

以時間煮茶,與好友共享,從說走就走的風流瀟灑中,包覆在一壺兩杯的便攜茶具裡,粗陶的豁達,木質防燙手把的細心呵護,順暢出水的細膩壺嘴,一體收納節省空間的隨行包,隨時能共飲濃縮的茶湯。